NAKEDBRUNCH

打字機是聖潔的

雙毒/段子1

競吻/

 

明大少爺向來是百花叢中過,片葉不沾身,自小在上流社會打滾,與名媛貴族交流繁盛,想當然耳在調情功夫與吻技上自然比王天風高明許多。
可王天風不服氣,他從來不是個肯妥協的人,就算區於劣勢也會奮力一搏。

不會吻,那就啃回去唄。二十歲的王天風這樣想。


明樓居然覺得這樣的他太可愛了,紅撲撲的小圓臉、充滿怒意的大眼睛,和帶著報復意味的吻之類的。

 

他剛才用了”可愛”這個詞嗎?

他一定是瘋了。


 

 

習慣/


王天風自幼沒家沒娘,從來都是自食其力,所以不習慣別人對他好,也受不住。冷言冷語像是他的壁壘,護他孓然一身,護他不知所措。
明樓跟他熟識以後,才發覺王天風並非沒感情的人,會呲牙咧嘴也是有因可循。而自此之後,明樓表面上依舊沒少耍嘴皮子,私底下卻不著痕跡地使盡了溫柔,每每王天風後知後覺,洶湧而來的後勁都讓他感到近乎溺死的絕望。

 


 

習慣後/


然後他習慣了明樓,和他無所不在的似水柔情。

更後來,這習慣在回憶裏猖狂、在夢裏繾綣,最終在墳裏永眠。
王天風不是個沒有感情的人,只是生前他緊咬牙關,深藏不露;生後則一切都隨著他埋葬入土,永無人知。


 

 

所謂愛情/


明誠其實挺習慣他大哥跟王先生的互動。

 

阿誠是個悟性很高的人。自從親眼見識過一次明樓跟王天風的交流後,就對他倆的關係瞭然於心了(即使他們都不承認)。


——所謂愛情,不就是兩個成熟的大人,用著天底下最幼稚的手段彼此折磨嗎?


 


束縛/


明樓沒少變過紅玫瑰給他,但他也不明白自己的意圖,或許只是想圖個僥倖,盼望某次星火可以燎原。


如今他窺見了自己的傑作,那個瘋子身上滿是棘刺——卻看不見玫瑰。

 


 

查拉圖斯特拉如是說/


一個長袖善舞、老謀深算;一個心狠手辣、堅韌狠絕──愛和毀滅譜出了永恆,那是愛的意志,也是死亡的意志。


 

 

信任危機/


「明樓,你這般處心積慮的親近我是什麼意思?」

「你覺得我是沒有感情的人!?」

「正好相反,我說你是在利用感情。」

「哦?那麼你是在質疑我感情的真偽,還是後悔自己被我誆騙?」

「有差別嗎?你覺得我在乎結果,還是手段?」

 

有時候,明樓覺得他們有誤會也是必然的,因為他們都不擅於表達、也不屑於表達,或者是不敢去表達、也沒必要表達──他們都是無法給予承諾的人。

 

過了很多年,直到墓園的青草都鬱鬱蔥蔥了,明樓都沒親口告訴他,瘋子,我這輩子說過的謊話比實話還多,但這些年來,我明樓是真的喜歡你,一點也沒假過。


 

 

誠實為上/


明樓找到了堵王天風那張利嘴的方法。

「你有病!」

「我就是有病,不然怎麼會喜歡你!」

「......」 


這招屢試不爽,當然,明少更偏好嘴堵嘴,連話都不用說。

 

 

_________
*一直想借用侯爺的話....終於成了w
*苦惱毒蛇和毒蜂的相遇時間跟年齡,他們到底是幾歲相遇,又幾歲去巴黎的啊....?

评论(12)

热度(4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