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KEDBRUNCH

打字機是聖潔的

雙毒/巴黎往事1 失策

*不是很正經的系列,請隨意看看就好,像段子,有靈感才會寫

*此系列文章可獨立看待,也可做連續觀看

*背景設定為在巴黎執行任務的時期,雙毒兩者皆為二十六七歲上下,老師可以想像趙東初...不塗髮油?大哥就...瘦點,也不塗髮油吧?



1 失策



  ㄧ瞥見上峰送來的目標資料,明樓和王天風的雙眼立刻就對上了,無須言語,意思全攤在電光石火的眼神交錯之間。



  「你別胡來。」明樓率先開口。

 

  「投其所好,這樣最有效。」王天風道。

 


  一陣沉默。

 


  「不行。」

 

  「就這樣辦。」

 

  「我說不行!在這裡的所有行動我說了算!」明樓的脾氣顯然被激了起來。

  「官大壓人啊。」王天風的語調悠轉,刻意拉長的嗓音裡道盡了譏諷的意圖。

 

 

  明樓雙肘撐著膝頭,手捧著臉,摩娑著太陽穴。他眼皮是闔上的,像在思考。

 

  目標是位巴黎上流階層的富商子弟,正當弱冠,這位有著法國血統的年輕人有著高盧道地的衝動多情、放浪不羈。他的生日宴在自家大宅舉辦,政商名流雲集,上級要求他們趁此次宴會竊取一道機密,而這位風流子弟正是最佳的突破口,可以為他們風行無阻地帶路,進他父親的要地。據上級資料,此人男女均霑,偵查另發現男性的比例居多,故推斷此點可多加利用。

  明樓同為名門大家,上級常利用他的身分出入政商場合與豪門宴會,怕是身分上有所暴露,再加上此次任務又明擺著不能見一滴血,若事跡暴露則無法毀屍滅跡,故剛才一閃而現的想法便是藉明樓身分領路,王天風親手執行。

 

 

  「你沒有經驗。」他抬起頭,聲線低穩,壓抑著竄起的憤怒。

 

  「都要上戰場了還容得你練靶?可笑!」看明樓緩了些,王天風倒心生不悅。

 

  「我不能讓你毀掉行動。」

 

  「那你說哪來的練習!路上隨便抓個禿頭的富豪麼!」

  「何必?」明樓看到面前怒火中燒的搭檔,忍不住低笑,「我明家也算是有錢有勢。」

 

  「所以呢!」王天風貌似快沉不住氣,兩手緊握成拳狀。

 

  「這不是讓你好練習了?」

 

  「......」

 

  「怎麼,做任務還讓你挑目標啊?」



  混帳東西!哪來的拐彎抹角的心思,簡直斯文敗類的惺惺作態!

  王天風就知道那陣平靜必是明樓在暗算他,想看他出糗。第一次這麼深切的體會到有錢有理、以權壓人的王天風忿忿地想,但他可不能露出一點洩氣模樣,只要是有機會,他絕不願意執行明樓任何一個裹腳布般又臭又長的計畫。



  王天風倏地起身,明樓瞥了他一眼,那快活的表情就是篤定了瘋子氣不過,勢必會跟他打上一架,他不三不四的調戲無非也只是想滅滅王天風的拗氣。

 

  然而王天風卻是起身走向了臥房,將不明所以的明樓晾在一旁,過了幾分鐘,才看到他手臂上掛著幾條領帶回到客廳,上好的質料顯然就是從明樓的衣櫃裡挑的。


  王天風徑直地走向他,手裡還撫弄著其中一條領帶,視線也落在其上,神情看不出任何意圖。

  明樓愣了,這瘋子又想作甚麼亂?


  王天風步履輕盈地走到他面前,又冷不防地長腿一跨,雙腳大分地坐在了他的膝上,臀部還向前挪了幾吋,似乎在尋個最舒適的位置。

 

  「明少,你今天想用哪條?」不給明樓反映的片刻,王天風就著坐在他身上的姿勢,揚起一張特別單純的表情,眸裡閃著光,語氣像是問今天午飯好不好吃一般隨意。

  可王天風從不會問他意見,也不會替他選領帶。

 

  「那得看去哪?」明樓作了聲,極力克制自己把他跩下去的衝動,決定以不變應萬變,他倒要看這貨能搞出甚麼名堂。

 

  「待會去買衣服。」王天風揀著手裡的幾條領帶。還沒等明樓問,他又接了一句,「這條好了,挺符合明少浮誇的作態。」

 

  明樓看著王天風挑起一條墨綠色的領帶在他面前擺弄,其他的則隨手拋在沙發上。那絲綢領帶的布料泛著奢華的光彩,圖案是針繡的迷宮紋路,錯落有間,設計感十足,也確實騷氣。

 

  明樓又不自覺盯得楞神,才會被王天風冷不防地重心傾倒給嚇到,他幾乎是整個人癱在了明樓的身上,而明樓唯一來的及做出的反應就是伸手扶住他的腰身,此時他才發現自己搭檔盈盈在握的細腰是多麼不合常理的纖瘦。 

 

  王天風的傾身是為了幫明樓套上領帶,他讓領帶繞過明樓的脖子,做這個動作的同時兩人的胸膛相貼,明樓適才為了扶住他,順勢挺起了背脊,無意迎合了王天風的動作,所以兩人便有如緊緊擁抱。

 

  「你這樣我可不好繫。」像是埋怨一般的語氣,王天風在他耳邊低喃了一句,便隻手將他推靠回椅背,微熱的掌心印在明樓厚實的胸膛,即便隔著襯衫也能燙得明大少爺一身顫慄。很快地他收回手,低著頭繼續為明樓繫領帶,認真得好似這是一項精細的手藝,每一次拉收都輕柔且緩慢,穿一個環也要用拇指撫平了才肯做下一步驟。明樓的雙手還撘在他腰側,只不過向下滑了幾分,前臂靠在了身上人的大腿。


  由於身高差,明樓看王天風的視角總是俯視,而現在因為姿勢,他可以仰望王天風的眉眼線條,還有奪人心神的絳紅眼角,從這個角度看過去,平時充斥著暴戾氣息的眼神竟柔順了許多,更何況現在他的搭檔還像幼貓一般乖巧地踞在他腿上,專心地繫領帶。


  剩下最後一步驟即將完成,王天風將領結向明樓的脖頸推去,喬了喬位置,接著右手搭握明樓右肩,左手從上至下貼著他胸膛將領帶撫平,拇指按滑過領帶,其他四指則若有似無地輕擦過薄薄的襯衫,微癢微麻,撩起明樓心中一片疙瘩。

 

  猝然,在王天風手指離開他胸膛的同時,又迅速地攥起明樓的領帶,勒得他不得不把身子提起,這一個激烈的打挺不只讓他們像剛才一般貼近,連帶的王天風被明樓震得又向下一滑,連下身也著實地無縫相碰,讓原先想大罵一聲瘋子的明樓噤了言。

 

  接著,王天風又輕蔑地道出一句話讓明長官堵了個心塞。

 


  「長官,我及格了嗎?」




_________

*之前似乎有看到別人說,原著裡老師死時是三十出頭,是差不多這個年紀嗎?還是純粹我眼花看錯?好像還有看到老師年長大哥一歲?(懷疑是我記成別人文章的設定......)

*第一次寫類似系列/長篇的文,所以不太會抓感覺,還不確定有沒有劇情,或純粹只是長一點的段子,可獨立也可做連續看待,大家請隨意看看,若有腳色個性偏頗或背景、資訊錯誤,敬請指教~

*想看大哥耍很多流氓...

*只是想寫雙毒年輕時候的樣子,我想老師還沒那麼狠絕,而大哥也沒那般老詐,局勢也還不至於無法挽回,未來似乎還有很多變數,希望似乎還高掛於心

评论(12)

热度(3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