NAKEDBRUNCH

打字機是聖潔的

雙毒/段子2

*各段獨立無關聯


明家人/


明樓特別喜歡早晨的溫存,特別喜歡與他耳鬢廝磨。

 

抑或調侃戲言──


「瘋子你可真是厲害,連我弟弟也被你勾得神魂顛倒了。」

「我倒好奇你們明家人,個個都喜歡挑戰你們征服不了的事物。」

「我就喜歡帶刺兒的,」明樓從背後環住他,臉埋在王天風的後頸,低聲的笑,「再說,明台是征服不了,你又知道我征服不了了?」

「就憑你?誰征服誰還說不準呢。」

「來試試?」

「昨天整個晚上還試不夠?」

「不夠,對你就不夠。」明樓抵著他的耳畔道,「永遠不夠。」


 

 

明家香/

你用了我的沐浴乳?


怎麼,捨不得啊?


哪會,你終於肯用了。


還有人期待別人用他沐浴乳的?


還不是你不肯用香水。嗯,好聞,我真喜歡在你身上聞到我的味道,好像一出門大家都會知道你是我明樓的人。


控制狂,神經病,心理變態。


你還不是用了。


那是因為我沒時間去買肥皂。

我什麼都給你買,只要你肯聽話。


資本主義的狗!


現在這個時代,誰不是以共產主義之名,行資本主義之實?再說,這你倒像資本家。


我又怎麼?


昨晚你可要榨乾我了。


你!


(碰)


 

 

維也納/


我們去維也納吧。


明樓曾經對著他柔聲地這麼說過,在巴黎的清晨。
他說明家在那兒有別墅,他要帶他一同去。


國難當頭,明大少爺您還真有興致啊。
他一如既往地回堵。


那抗戰勝利後你就會答應?


如果我活得到那個時候再說。


那我就等你。


少來對姑娘那套,待到那時你都不知道胖去哪了,我才不要一條肥蟒纏著我走,明少爺還是在家好生養胖吧。


你這人怎麼這樣說話,看我現在纏死你不!

 

 

明台在很久以後才聽聞這件往事。


那時都是你害我挨罵了。
明台笑著對大哥說,眼裡卻都是疼痛。


明台的老師是個鐵骨錚錚的漢子,報效國家是他的信仰,他比誰都捨得犧牲,對他大哥來說,也比誰都來得狠絕,這死間計畫,連個給他翻案的機會都沒有了。

 

 


黎明/


王天風被明台劃開頸子的時候,並沒有在想什麼,因為這結局是他一手策劃,走到這裡他的任務就達成了,在掐著明台吐出刀片後,他總算是放得下,脫了力氣倒入長眠。長久的鬥爭,他實在是有點累了,為國家鞠躬盡瘁他一點都不後悔,但王天風心裡還是渴望看到大中華的黎明,可惜的是只能讓那條毒蛇替自己看了。

 

王天風抬了眼皮,卻成一片污穢模糊,辨不出是血光亦或其他。

猛然之間他感受到一股力量從底部而來要衝破他不存在的軀殼,一下又一下用極為混亂的節奏鎚擊著他,欲破口大罵哪個作亂的混蛋,卻找不著自己的嘴,一股氣哽著難受,那股力道也越來越強烈、越毫無章法,直到他承受不住——直到王天風意識到那是他搏動的心臟。


他終於能睜開雙眼,同時迫不及待地吸進一口氣,映入眼的是富麗堂皇的天花板,他的思慮開始轉動。


忽地一道陰影閃來──他看見他上輩子最莫名其妙的相遇。


明樓一張臉蓋了他的所有視線,沒了光源,晦暗不明之下明樓的雙眼卻閃動著光輝。
一個念頭竄進他的腦袋,燒灼了所有思維。


他活著。

 

「欸,你又胖了。」啞得嚇人,但還能罵人。

「瘋子,歡迎回來。」

 

他們對視。


「計畫——」

「成功了,第三戰區傳來捷報,日軍節節敗退,成功拖緩了他們進攻的火力。」

 

他們彼此沉默,他們笑著彼此的認識。


「你就不想知道你怎麼活過來的?我怎麼處心積慮把你帶回來?」

「目的達成就好了。」

 

他們從明亮的眼睛和短暫的希望下無雲翳地笑,驀然之間,侷促、奸謀和鬥爭的暴風雨在他們的底下就像下雨一般。

 

 


勝利女神/


你看,這國家還是淪陷了,我們爭那麼久,結果誰也沒有贏。
他在嘲諷中萬聲憤慨。

 

胡說,這已經是最好的情勢了,而且大家仍在奮鬥。
然後像是想到了什麼似地,他的眼角彎,堆起的褶子暖意無限,用世上最柔軟的嗓音清晰地說。
況且啊,瘋子,你是我庸碌一生中最大的勝利。

 

不給點回應?

 

他垂下眉眼,淡淡地說:
我一直都相信你的判斷。

 

 

_________

*我一直覺得,老師當初聽到明台的維也納計畫之所以會噴水,是因為大哥曾經邀過老師去www上樑不正下樑歪www

*突然發現我寫的所有場景都在床上....

*希望沒OOC(跪)

*告白劉老師跟他的美腿

评论(17)

热度(39)